日新月异雄鸡去,国泰民安玉犬来 校领导与留校学生共度“小年夜”

发布者:任恒娜发布时间:2018-02-15浏览次数:23


编者按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喜气祥和的氛围中,校领导与留校学生共度小年夜,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并将思政教育潜移默化融入生活。同时也是对学生的激励,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人。


走过满怀活力的2017年,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18年。214农历腊月二十九,俗称“小年夜”,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学校为留校学生精心准备了“2018年留校学生年夜饭”活动,让学生们虽未回家,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当晚,学校第四餐厅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与节日的喜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健勇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和团委等职能处室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与留校学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迎新春。

校长夏建国代表学校向留校学生致新春贺词。夏校长首先向全体留校学生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与温馨的祝福,他充满激情地说,2017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办学水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成立40周年,我们将加倍努力,全力以赴向“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目标发起冲刺!学校要与同学们共同做好40周年校庆活动,并将通过松江二期的建设、架设龙源路天桥等2018年学校实事工程,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夏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和对学生们的真挚关爱,获得了留校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师生们还共同观赏了留校学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与趣味游戏,喜庆的年味在全场  “流动”,浓浓的关爱在程园“洋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陈丰同学说:“很开心能在小年夜晚上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吃年夜饭。虽然自己今年不能回家过春节,但是有了老师与同学的陪伴,这个年过得也很温馨。”化学化工学院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桑彦说:“中国的春节很有意思,我知道春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对于远在他乡的我来说,老师与同学就是我的亲人。能在中国这个特色的传统节日里,与大家一起分享欢乐,让我很感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罗玥同学说:“长这么大,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原以为少了亲人的陪伴,会有点不习惯,然而,这里的年味却也十分浓厚,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让我非常感动……”学校还为留校学生准备了多个新春大礼。夏建国校长与史健勇副书记、副校长为每一位留校学生发放了代表吉祥平安的“压岁钱”,送出了饱含学校新年祝福的新春大礼包,第四食堂将在除夕至大年初六,为留校学生们提供免费爱心伙食。这些让留校学生们惊喜不断,掌声阵阵。


学校作为学生的“家”,与每位学生都“心连心”。为了能让留校学生过好狗年春节,学校早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扎实开展各项“传统项目”的同时,今年还首次开展了“不一样的春节,导师带你回家”活动。该活动是我校“年夜饭”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课题的升级版,即“思想政治教育进生活”的一次大胆尝试,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得到了留校学生与导师的普遍好评。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