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8年度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者:任恒娜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54

各院()处室、直属单位: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和《上海市学校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相关要求,落实《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培养我校师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改革与发展,促进师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讨论决定于2018516日举办以“同享健康、筑梦程园”为主题的“2018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运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望相关部门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一、主办单位: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体育教学部

三、协办单位:校团委

校工会

校学生体育总会

四、活动时间:

(一)报名时间:416(周一)12:00——427日(周五)12:00

(二)彩排时间:511(周五)15:00

(三)开幕式时间:516(周三) 8:30

(四)竞赛时间:516(周三) 10:00

注:如遇特殊天气,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五、竞赛地点:

(一)开幕式:松江校区体育馆

(二)竞赛:松江校区西田径场,详见秩序册示意图。

六、竞赛组别:

(一)学生组:以院系为单位,凡在校正式注册的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身体健康,有一定体育锻炼基础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二)教工组:以院系为单位,凡登记在册的教职员工均可报名参加。

(三)比赛分学生组、教工组,分别计算成绩。

七、竞赛项目:

(一)学生组:

1.男子: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4*100M、跳高、跳远、铅球;

2.女子: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4*100M、跳高、跳远、铅球。

(二)教工组

1:男子个人项目:100M百步穿杨

2:女子个人项目:100M百步穿杨

3:群体项目:广 播 操(88)、无敌风火轮(23)、袋鼠接力(44女)、足球射准(41女)、拔河(64女)

(三)师生混合组

1:异程接力,200米(一棒)+200米(二棒)+400米(三棒)+800米(四棒)。参加队员分别为:第一棒院系领导,第二棒青年教师,第三棒女生,第四棒男生。

2.本项接力赛分数均分到学生组和教工组作分别计分。

3.参赛者的身份不得替代,参赛时以学生证和工作证确认。

八、报名办法

(一)学生组

1.以院系为单位,凡在校正式注册的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身体健康,有一定体育锻炼基础者,均可报名参加。

2.各单位设领队1名,教练1~2名。

3.各单位个人项目每项限报3人,每人限报两个单项(团体项目不限)(报名不足6人均参加决赛,按N-1录取名次。);团体项目每项限报1队。

4.为确保安全,男、女1500,3000米项目的参赛者,要求必须是经常参加该项目锻炼的同学,方可报名参加比赛,并由各院系自行选拔。

  

(二)教工组

1.凡登记在册的教职员工均可报名参加。

2.各单位设领队1名,教练12名。

3.每单位个人项目男女各限报3,采用预决赛,按成绩取名次,成绩相等名次并列。集体项目每单位报1,每人参赛项目不限。

  

(三)报名时间、方式

1.各组报名表见附件;

2.各组报名表由学院统一组织,于427日(星期五)12:00前加盖学院公章递交至体育部校运会竞赛部,并发送电子版至caierkang1984@qq.com

3.运动员报名后,不得再行更改。女同学因特殊原因不能参赛者,必须于单项赛事开赛前一周到体育馆运动会竞赛部申请更换人选,但不得用已报名者替换或更换项目。

4.涉竞赛报名其他事宜,请与校运会竞赛部联系。

5.联系人:蔡二康;联系电话:021-6779130913818539323

电子邮箱:caierkang1984@qq.com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龙腾路333号体育馆141

  

九、竞赛方法

()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及相关群体项目的竞赛规则。

()男女100米采用分组预赛,按成绩(百分之一秒)录取前八名参加决赛。

()径赛各项的组别、道次,田赛比赛的顺序,均由大会统一抽签排定。

()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要穿运动服。参加接力项目比赛各队服装要求一致。

()凡报名参赛运动员除伤、病外(有医院证明)不得弃权。

  

十、录取名次及计分办法

(一)学生组、教工组各个人项目分别录取前六名,并按754321分别计分。团体项目、接力项目分别录取前六名,并按14108642分别计分。

(二)除第一名外,凡在各项比赛中名次并列,则平均计算得分并取消下面相关的名次。

(三)凡打破运动会纪录,团体项目加20分;个人项目加10分。

(四)本次比赛设学生组团体、教工组团体,分别录取前三名。

(五)团体总分若积分相等,则以破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以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次类推。

(六)本规程未尽事宜,由本届运动会竞赛组裁决。

  

十一、奖励办法

(一)获得学生组团体、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的单位,大会颁发奖状

(二)个人项目、混合项目录前六,教工集体项目录取前三,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并发放赛事纪念品。

(二)入场式入场式和广播操评选优胜者,大会授予“优胜奖”和“组织奖”。

(三)大会根据实际参赛率,参赛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表现以及各部门啦啦队的表现授予“精神文明奖”。

  

十二、凡冒名顶替,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和大会仲裁委员会审核确认后,情节严重者,取消团体总分。

十三、本竞赛规程的解释权和修改权归组委会所有。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附件1:2018运动会 竞赛规程.doc附件2:2018校运会 竞赛细则.doc附件3:2018运动会学生-男子报名表.xls附件4:2018运动会学生-女子报名表.xls附件5:2018运动会教工--男子报名表.xls附件6:2018运动会教工--女子报名表.xls附件7:2018年校运会筹备工作明细.docx

  

  

2018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运动会组委会

201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