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部吴超副教授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71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部吴超副教授被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指委推选为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1028日至29日,全国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活动由南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纪亚光教授主持。教育部高校社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北京大学仝华教授、清华大学王宪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宋进教授等15所大学的名家学者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全国高校的58位教师登台竞技、尽显才华。

  

经过学校推荐、全市选拔和视频初审等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部吴超副教授脱颖而出,作为上海市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代表,参与了本次全国教学展示活动。吴超老师以“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为讲课内容,紧扣“三重考验”的“会通”逻辑,视角独到别致,史观新颖大气,史料选取精当,条理清晰,表述精彩,获得了专家评委和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部自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聚焦人才培养,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在这次国家级高规格的教学展示活动中,我校教师连获佳绩,这也是对我校社会科学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质量的一次重大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