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卓菁副教授

发布者:李卓繁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785

姓  名

丁卓菁

性  别        

职  称

                         副教授

所属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方向

               发展传播学、传播社会学

通讯地址

             上海市松江区龙腾路333号行政楼1115

邮政编码

                         201620

联系电话

                   021-67874134

电子邮箱

               Jennifer_ding@yeah.net

个人介绍 :

从教十余年来,共开设了公共必修课、选修课,专业必修课、选修课等不同性质等的多门课程,例如《社会学原理》、《传播学概论》、《创新思维》等;参编教材多部,参与多项校级精品课程建设。自学院工作以来,曾在宝山区顾村镇镇政府挂职锻炼作社会调研,担任Media Economy网站编辑。

研究方向是发展传播学、传播社会学,偏重媒介与社会的互动发展研究。目前在研国家哲社一般项目一项;主持并完成教育部一般项目1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1项(结项为良),另主持并完成各级各类委办级课题共计4项;参与课题多项。在《新闻大学》、《当代传播》、《新闻记者》等c刊、北大刊物上发表10余篇论文。曾于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访学交流,并在海外参加国际性的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