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敏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0

姓名

娄敏

性 别

职称

讲师

研究方向

近代中国社会经济史、法律史;中共党史

通讯地址

松江区龙腾路333

邮政编码

201600

联系电话

021-67791350

电子邮箱

loumin2014@sina.com

娄敏,女,1988生。本科、硕士与博士均为历史学专业。20186月,在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取得博士学位。现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2016年,获得“利希盛奖学金资助”,至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访学四个月。

20161023日,参加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举办、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司法文明博士生博士后论坛”,凭借《罪与罚之间:民国初年禁烟语境下的债务纠纷审理——以江津司法档案为中心》一文,获得优秀论文奖。

2018年还多次参加重要学术会议,涉及经济史、法律史与社会史等领域,如2018年中国经济史年会暨“商路·商帮与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海大学主办的“第七届社会理论工作坊”与“丝绸之路沿线新发现的汉唐时期的法律文书研究学术研讨会”。

201910月,凭借《“有限”与“无限”之间:摊还规则的偿债逻辑——以江津县债务类司法档案为中心》一文,荣获“第四届曾宪义先生法律史奖学金”之“优秀论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