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宣传、提醒、警示,常态化抓实干部职工廉政教育,从严从实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监督,不断筑牢干部职工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突出教育重点,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切入点,坚持利用党风廉政工作会、工作例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纪委全会精神、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强作风、树形象。同时,在微信群不定期推送相关学习材料,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积极营造“线上+线下”良好学习氛围。

二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坚持做到“廉政经”勤念、廉政法规勤学、廉政要求勤讲,坚持先进引领,组织学习《清风传家》先进事迹,引导干部职工从正面典型中汲取人格力量、信念力量、奋进力量,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案为鉴,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学习《严以治家》问题案例,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是加强廉政约谈提醒。领导班子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将约谈作为常态,推动反腐关口前移,尽量让干部职工少犯错、不犯错。今年以来,领导班子成员聚焦纠“四风”、清正廉洁过节、履职担当、推动工作落实、牢记廉洁纪律、严守纪律规矩等内容对分管范围人员开展谈话,时刻敲响纪律警钟,规范干部职工一言一行,有效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