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教学】马原理教研室开展“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翔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推进从教材向教学的有效转化,提高课堂教学内涵,马原理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教学展示、教学研讨等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加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30日,马原理教研室在行政楼1112室举行集体备课会与教师座谈会,教研室主任闫虹珏副教授主持。在集体备课会上,教研室主任向全体教师反馈了学院召开的教学座谈会的情况,将同学们反馈的意见向大家作了通报。各位老师针对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对课堂考勤、教学进度、主题讨论课、思政微视频竞赛以及期末考核、重修、补考等问题,大家都作了经验交流。

   2020年11月12日,马原理教研室在行政楼1116室举行教学示范课交流活动,教研室主任闫虹珏副教授主持。教研室邓秋菊与桑朝阳,介绍了参加上海市思政课马原理比赛的情况,并谈了备赛、参赛的心得体会。随后,邓秋菊就“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就“认识的本质”作了教学展示,教研室其他教师对其进行了交流分享。彭兴伟老师作为曾经上海市思政课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得者,作了“对立统一矛盾”的教学展示,并就自己教学心得和体会同大家作了分享。最后,闫虹珏主任总结道:新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比赛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学习,教学实践中总是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去面对,积极去解决,教研活动的目的就在此。


   通过一系列教研活动,大家分享教学心得,切磋学术问题,使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得到及时圆满解决,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使学生在课程中收获知识、收获思想,促进学生的成长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