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超:《治理现代化: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治理的发展逻辑与进路》

发布者:刘翔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0

   我院吴超副教授专著:《治理现代化: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治理的发展逻辑与进路》,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通过梳理文献资料,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经验表明,中国特色社会治理现代化过程并不是一个孤立的发展事件,它深受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作为一种持续的实践,中国特色社会治理现代化经过启动期(1978—1991)、发展期(1992—2011)和深化期(2012年至今)的层层推进而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国特色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的互动发展,反映了党对国家与社会关系及其变化规律认知的逐步深化,也揭示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强化制度力量和组织优势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根本保障。



   吴超副教授,历史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后,现为我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史、社会治理史、城市发展史、思想文化史等,已出版专著五部,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十余项。获得“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阳光学者”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