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原理教研室随学院参观上海沂蒙精神展馆

发布者:刘翔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0


20201215日,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在学院领导带领下,马院教研室全体教师前往上海沂蒙精神展馆参观学习,见证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上海沂蒙精神展馆建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展馆以历史记载、文物档案以及图片视频等形式,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沂蒙地区的古今变化,特别是革命时代沂蒙军民奉献牺牲的英雄事迹和光辉历程。在结束参观学习之前,教研室老师在展馆门口合影留念并展开心得交流。教研室主任闫虹珏副教授说:“今天参观了沂蒙精神展馆,很震撼,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谋私利,全心全意为民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杨莲秀副教授说道:“20201215日参观了沂蒙精神馆很受感动,一幅幅照片视频,一个个动人故事感人至深。红嫂精神,32妇女人做桥梁帮部队渡河,有些怀着孕,有些落下终身不孕症,这些姐妹甚至都没有就下名字……‘我就是躺在棺材里也忘不了沂蒙山人。他们用小米供养了革命,用小车把革命推过了长江!’陈毅元帅将厚重的功劳簿记在了人民群众身上。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不要忘记养育革命的人民。”杨娟副教授说道:“参观沂蒙精神展览馆让我深受感动。革命战争年代,沂蒙人民爱党爱军、无私奉献,涌现出红嫂、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正是我们党真心实意为人民谋解放、谋幸福,才赢得沂蒙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党和人民水**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刘默老师说:“今天参观了沂蒙精神展馆,跟随讲解员了解到临沂地区的历史发展和文化积淀。最令我印象深刻和感动的是老区军民水**融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感。它提醒我要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夏璐老师说:“沂蒙人民在艰难的革命岁月所展现出来的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的精神令人钦佩和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将沂蒙精神的特质高度概括为“水**融、生死与共”,沂蒙精神是沂蒙人民创造出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有责任、有义务给学生们讲好沂蒙故事,阐释好沂蒙精神。”

   此次参观,大家重温了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胜利的奋斗历程,也感受到了“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这一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生动诠释,也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和光荣的使命,必定在自己的岗位以实际的行动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