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朝龙博士荣获2020年上海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大比武“形势与政策课”二等奖

发布者:李卓繁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56

20201230日,学院赵朝龙老师参加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举办的2020年“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大比武”决赛,荣获“形势与政策”课组二等奖。

赵朝龙老师是国际政治经济学方向博士,研究方向为全球治理、技术政治,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讲师。此次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来自上海市各高校的50位思政一线教师参赛。今年10月底,学院组织多名教师参加,并积极组织听课、示范课和备课研讨会,邀请历届获奖和教学经验丰富给予参赛教师指导。赵朝龙老师经过学院选拔、初赛、复赛,最终进入决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为指导,强化日常教学质量,创新思政课模式,以教学比赛为契机,激发思政课改革创新意识,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连续多年,我院教师在全国、上海市思政课教学比赛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取得良好声誉,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成果体现,也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