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理论优势、文化助力党建——马原教师支部丁卓菁副教授为学生上主题党课

发布者:刘翔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0

2021315日晚上6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理教师支部丁卓菁副教授在航飞楼,给学校学生预备党员作了一场《红色文化在上海的形成与传播》的主题报告,一百多名学生预备党员聆听了讲座。

丁卓菁副教授的报告分四个方面展开,主要围绕着红色文化在上海的形成和传播等相关话题展开,并特别就1920年和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重要活动内容作了详细解读。讲座最后,丁卓菁副教授还向全校学生预备党员推荐了阅读书目,并就当代大学生所必须具备的政治素养作了分析和要求。在丁卓菁副教授近两个小时的讲述中,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上海这座城市的红色文化底蕴,增长了历史文化知识,还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增强了自身的政治素养,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师党支部自调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支部党员教师马克思主义教学和科研中积累的理论优势,在支部主题党日、组织活动中以理论研究促进党性修养,并为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贡献力量,积极参与到理论宣讲、学生党课等活动的服务中,迄今已有三名支部党员为学校学生开展主题报告,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