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书记主持上海市“形势与政策” 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任恒娜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20


313日,上海市“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作为分教指委主任委员,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耿绍宁、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主任沙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委员分别对分教指委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安排提出了意见。李江书记指出,“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等课程要抓住时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推进课程规范化建设与教学改革。分教指委应当根据上级和市教委要求,把加强教学管理、增设形势与政策课选修课、推进教师队伍培养、完善教学考核体系等要点,作为下一阶段工作开展的主要抓手。

本次会议听取了市教委有关教育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管理规范意见精神的传达,讨论并审议了《2018年度上海市“形势与政策”分教指委工作计划及教学工作设想(草案)》和《上海市关于“形势与政策”课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学建议(草案)》等相关文件,对本年度全市“形势与政策”课听课方案、专题设计、组织教学比赛及教学论坛等具体问题作了相应部署。

分教指委确定本年度上海“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等课程的教学主题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教指委认为,上海应当在“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等课程中率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示范作用,迅速组织落实并持续跟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任务推进工作,在“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等课程的专题研究和课程教学等方面积极引导大学生全面深入把握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