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情暖冬日——国际学生集五福,迎新春活动

发布者:任恒娜发布时间:2018-02-06浏览次数:22



为丰富寒假留校国际学生的假期生活,2月6日,学校在第四食堂举行国际学生新春民俗体验活动,让国际学生感受节日的氛围,团团圆圆,快快乐乐,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蒙古、越南等国家的三十余位国际学生参加了活动。



国际交流处的老师向国际学生们简单介绍了中国人过春节的传统习俗,并指导大家一起动手制作起象征团圆意义的红灯笼:同学们兴致勃勃,认真研究,互相合作,剪裁,做挂钩、打流苏结,一一拼接在一起,调整灯笼的形状,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节日气息的作品就闪亮登场了,有五福款、鲜花款,小狗款…现场洋溢着喜悦的气氛。

老师们还询问了同学们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安全,合理规划时间,祝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留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中国庆祝春节的传统文化和喜悦氛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感受到了学校的祝福和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寒假不回家,但在学校的关心、爱护下,寒假过得也很有意义,别样温馨。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加深对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做国际友谊及合作交流的友好使者。

来源: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