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五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者:任恒娜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77

编者按: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研究生处加强统筹、指导推进,各学院积极开展相关学位点申报工作,并邀请学科评议组专家进行评审论证。经过反复论证和不断完善,终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加快了学校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进程。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其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获批新增控制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设计学、公共管理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这是我校继2011年获批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之后的再次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数增长了一倍,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实现了新的突破和跨越。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申报,于2016年底启动了增列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规划。20173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12号)后,学校及时成立了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全校上下统一思想,科学部署,积极开展了新增博士单位及博士、硕士点申请工作。研究制定了《上海市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规划》,提交上海市学位办,5月底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从2017年开始建设。

经过本次增列,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范围进一步扩大,拥有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近4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覆盖了工学、管理学、艺术学三大学科门类。与此同时研究生教育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目前在校研究生近2500人,2019年预计达到近3200人。


作者:    来源: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