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结业式

发布者:任恒娜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78



编者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329下午,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行政楼B301举行结业式。校党委书记李江出席结业式并作专题辅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结业式。结业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朱晓青主持。


李江书记在结业式上以《学习十九大,聚焦新思想——中国对外战略选择》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他从战略机遇期与中国崛起、中国崛起的战略环境分析和中国崛起的对外战略选择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战略环境、战略部署和理念方针。对全体学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正确理解中国崛起的国际期待与国家意愿、国家责任与国家能力,科学判断新时代中国外交面临的国际形势,深入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基本战略架构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帮助作用。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指出,此次培训帮助全体中层干部加强了对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与履职能力。她希望全体中层干部以此次集中培训为契机,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本次培训班历时近一个月,邀请到多位上海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知名专家,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解读: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陈荣武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历史贡献、科学内涵和基本方略;上海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市委党校陈方刘教授主讲的《坚定文化自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详细讲解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上海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市委法律顾问、市委党校周敬青教授,作了《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专题培训,帮助学员全面掌握了新党章的深刻内涵,强化和树立了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上海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市委党校吴海红教授讲授了《新使命:“四个伟大”领航中国发展》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定位新思路新要求。

在专题讲座之外,培训班还安排了《辉煌中国》和《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的网络视频自学,下发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讲故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相关书目的自学。

来源: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