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学部党总支举办《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任恒娜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68

作者: 

社会科学学部党总支肩负着全校马列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大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体老师对国家时事政策保持着开阔的视野和敏锐的视角,并能够紧跟时代精神。323日下午,在精心策划积极部署下,社会科学学部党总支举行全部党员师生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的主题党日活动。

纪录片气势恢宏磅礴大气,生动诠释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中国取得的巨大变化。港珠澳大桥、复兴号、天眼FAST、墨子号一系列超级工程,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健康中国2030等社会建设,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亚投行的国际壮举,无一不彰显了中国力量,展现时代魅力……,使得全体老师深深感受到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社会科学学部一位教师党员在观影后说:“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绽放出一个崭新的强国时代;西部开发,东部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讲述了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一大批科学成果让中国人树立科技自信。影片中的一切都让我们感到热血沸腾,这极大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和对国家的认同。电影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一个屹立于世界的创新强国、研发强国、责任强国,更让我们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个高校教育工作者,并身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全新的时代,要时刻不忘初心,将使命化作源源不断的动力。”

社会科学学部学生党支部的一位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在观影后说:“我确确实实被祖国的强大震撼了,内心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国家在医疗、教育、科技以及对少数民族发展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就,一代代砥砺前行的中国人在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少数名族党员,我由衷地为祖国感到自豪与骄傲,我更应该努力学习严于律己为我们祖国的民族大团结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