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任恒娜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200

    624日,2018年上海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高校“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校党委书记、上海高校“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指委主任委员李江,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晓峰,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许玫,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上海市教科院副院长、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沙军主任,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宗爱东副主任,以及上海高校“形势与政策”分教指委委员、沪上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工部长、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教学展示活动。

当天的活动分为教学比赛决赛、教学展示活动两个部分。2018年上海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比赛,经过校内评选、网上展示,从上海各高校的49名参赛教师中遴选出来自15所高校的20位教师进入决赛。当天上午的教学比赛决赛被分成两组,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鸣歧、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益忠的主持下分别进行。经过现场教学、专家评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超副教授、王娅奇博士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下午的教学展示活动部分在图文二报举行,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志欣主持。教学展示活动首先由沙军主任宣读获奖名单。随后由获得教学比赛一等奖的4位教师分别进行现场展示。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潮、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益忠、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鸣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明分别对4位教师的现场展示进行了点评。

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高德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上海市下一阶段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总体规划。高书记援引参赛教师的话——“用奋斗的一生建强大的中国”,强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肩负着立德树人、为民族复兴提供人才支撑的时代使命,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建立高质量的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给学生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长足发展。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市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认清新时代国内外形势,切实增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效果。作为我校承办的全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也极大地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

作者:孙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