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献礼建团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者:李卓繁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78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迎五四青年节到来,激励马院青年团员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54日下午1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筹备组开展“献礼建团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五四青年节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筹备组组长杨慧舜、马院全体青年团员参与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马院青年团员围绕“献礼建团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创作出“摄影作品:青春上海共守护 ”、“文学作品:一位捶胸顿足的爱国者:卢德铭”、“短视频篇:疫情防控青年勇担当”、“书画作品篇:一纸笔墨赞新征程”、“书画作品篇:绘出青春模样”、“短视频篇:制度挺立沪上”、“理论篇:学习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作品来献礼建团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充分体现马院青年团员的专业理论特色,用青春拥抱时代,以昂扬的姿态向建团百年献礼。


在活动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马院青年团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能够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认为新时代青年要把小我融入大我,脚踏实地,久久为功,走好长征路,跑好接力跑。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学子,将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发挥自身所长,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向上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奋进新征程!

团总支筹备组组长杨慧舜老师最后做总结讲话。首先他向所有马院青年送上五四青年节日祝福,高度肯定了马院青年团员在理论宣讲、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学风建设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并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他向广大马院青年团员提出三点期许:一是要有信念坚定的“政治定力”;二是要有勤勉尽责的“奉献底色”;三是要有砥砺奋进的“担当魄力”。他勉励马院青年们,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