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发布者:李卓繁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266

20225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5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员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由马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教授领学,党员们交流各自的学习体会。本次学习活动由马原支部书记闫虹珏副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作为学院主要党政领导,许传宏教授身先示范,是第一批进驻校园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对于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许书记感受深刻,他指出此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上海疫情防控前段工作的努力,他指出这次讲话恰逢上海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点,进一步统一了疫情防控指导思想,这是对上海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鼓励和肯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他希望广大党员教师做好本职教学和科研工作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支部战斗堡垒的功能,为继续做好防控取得最终全面胜利加力助力。

学习活动中,党员教师就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市委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大家认为,在上海保卫战的重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研究分析疫情并做出重要指示,是当前提振抗疫士气、增强战斗信心的重要举措,十分及时也十分必要。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大家认识到我们的党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后的胜利必将属于全体人民;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上海已经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我们要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继续坚守好、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听完大家分享,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勉励大家要勇于担当,增强责任意识,从我做起,坚决打赢这场保卫战。闫虹珏副教授最后总结道,我们不仅身处于这场保卫战的战斗当中,我们还担负着思想课的价值引领的本职,要在教学中积极引导疏导学生,同错误言行斗争,在生活中积极参与奉献,做志愿服务群众,凝聚共识与力量,最终迎接胜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