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中特教师党支部“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学习习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卓繁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77

为深入学习和落实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求、打赢大上海保卫战,57晚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师党支部召开了“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由支部书记徐静主持。

会议伊始,徐静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要求,一方面认为要及时完善防控措施,包括研究和防范病毒变异规律、做好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等,每位党员应从自身做起,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另一方面号召全体党员在思想政治行动上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等消极思想。只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才能共克难关赢得未来。

根据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围绕志愿者服务、教学工作心态变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思践悟,并积极发言。党员们认为在疫情之下,没有人是局外人,尽管每个人内心也曾有担心但只有相信党和国家,才会在面对病毒时,始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战争。同时,在这场战争中也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即面对疫情的毫不犹豫,冲在最前面。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看到疫情很快就会结束的曙光的心路历程,而疫情中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邻里之间的互相帮助和温情。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党员们要做到一是提高站位,始终相信党和国家,相信上海政府;二是积极配合,站好讲台,上好思政课的同时,更要帮助在封控中的学生树立信心,燃起战胜疫情的斗志;三是尽己之力,加强对于舆情的研究,思考如何做好这种舆论的管控;四是保持感恩,珍惜当下。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的防疫总方针,“动态清零”方针确实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势,是有别于资本主义社会的显著标志,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我们的防疫政策是科学的,是符合我国国家性质和人民需要的政策。

最后,刘芳老师针对本次“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总结概括,一是再次对会议内容进行概括,即分析形势、统一思想、鼓舞信心、落实行动。只有坚定不移实现“动态清零”才能体现人民至上、人民为主体的价值追求,充分展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而人民群众则是主体力量。另一方面对思政课老师教学提出建议,当前抗疫中的典型案例是培育学生感恩之心最生动的活教材,作为思政课老师情怀要深、思维要新,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鲜活事例,将案例融入思政课,从而讲好、讲活思政课,实现思政课和现实的同频共振,最后一定能迎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