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部举行“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讲座

发布者:任恒娜发布时间:2014-04-25浏览次数:35

点击查看原图

422日下午14:50,社会科学学院张强老师在教学楼E208举行“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讲座,为学生们讲解培养自身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及如何提高创新能力。

讲座中,张强老师谈吐幽默风趣,他用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上山寨横行的例子告诉大家,仅有模仿而无创新是远远不够的,如何培养出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才是重中之重。张老师指出,部分中国大学生没有创新思维与意识,更多的是循规蹈矩,按部就班。我国大学教育更多是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意识,使大家成为一个有思想、有远见和有深度的人。随后,张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本校的一个大学生创业的视频,从该同学的创业历程来看,他所具备的创业精神,以及这种顽强的拼搏意志,是值得每个大学生去学习的。张老师强调,大学生在课堂上学习的不仅仅是理论性的知识,更多的是创新与实践能力,大学生应培养创新意识,积极提高创新能力。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思考中结束了,张强老师让大家更加明白,作为大学生,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有意识地改善自身的思维方式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