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聚焦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卓繁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22日晚,开展以“聚焦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2021级团支部书记黄涔岸同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筹备组组长杨慧舜、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


团日活动中,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大会,一次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的大会。大会于625日至27日在上海召开,选举产生了上海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回顾过往成就,展望美好未来。


团日活动中,杨慧舜老师率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指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回顾过去、总结经验,立足现实、展望未来的大会,会议的精神核心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助推上海市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团员,要结合自身学业生活的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党代会的精神,秉承“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品格,树立勇担时代重任的自觉担当,努力提升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树立文化自信、传承红色血脉;要努力学好专业本领、增长才干,致力为新时代上海城市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学生代表张琰第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要努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红色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明确目标,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新征途中凝聚起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强大动力,向着光明的未来勇敢前行!学生代表吕怡慧认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断坚定自我革命意识,时刻保持奋斗之心,勇于战胜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挑战,努力成长、成才,使自己成长为肩负起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学生代表张思珂认为:作为当代研究生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把实现个人价值同推动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有机结合起来,勤奋工作、真诚服务,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努力建设人民城市,提升个人价值的成色度。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同学深入学习领会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定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