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强化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李卓繁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落地、落实、落细研究生培养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引导广大研究生遵守校规校纪、恪守学术规范与学术诚信。82420:30,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强化学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2021级研究生施佳婕同学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杨慧舜老师、全体研究生出席会议。

会议中,全体马院研究生围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实施细则》、《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各类考核考场规章、违规界定和处分管理规定》等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文件进行专题学习。学习中,辅导员杨慧舜老师要求各位研究生同学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落实好学风建设相关要求。同时,他以“警钟长鸣,以案明纪——校园违规违纪行为案例”为主题,结合校园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引导马院研究生从违纪案例中吸取教训,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会上,两位研究生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郑丽娇同学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强化校风校纪意识是落实好学风建设要求的关键环节。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强化“规矩意识”,要自觉对照研究生管理的规章制度要求,养成严格按规矩办事、按纪律办事的良好学风意识。张伟艳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牢固树立“校风校纪”意识,深刻认识到“诚信光荣,作弊可耻”,摒弃考试作弊、抄袭、替他人考试和学术不端行为;要严格自我要求,端正学风意识,做到“诚信、文明、自律、自觉”,努力塑造工程大研究生的良好形象。

于凯教授对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做了点评,他代表学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原则要求。他指出,学风建设关系重大,要坚持常抓不懈。希望研究生同学们深刻理解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学习、强化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按照“身正为范”的要求,努力加强内在修养,端正学业学风态度,强化规范意识、慎独意识和底线意识,克服学术浮躁,增强自我定力,坚守学术底线,杜绝学术不端;要秉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基本原则,严格自我要求,建设良好学风,做带头遵守校规校纪的模范,充分展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