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珊副研究员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966

 

姓    名

     孙珊

性    别         

职    称

副教授

所属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

通讯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楼1105

邮政编码

201620

联系电话

13511548432

电子邮箱

153520632@qq.com

    个人介绍 :

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苏淮安人,华东师范大学法学博士,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课程。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研究,在《党的文献》、《思想理论教育》、《云南社会科学》、《江西社会科学》等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

   所获荣誉:

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江苏高校团干部和青年教师到县级团委挂职先进个人、江苏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寻访千名抗战老战士”专项活动优秀指导老师、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江苏省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优秀指导奖、江苏省“青年演说家”大赛最佳指导教师、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此外,荣获全国学校共青团2019年学术年会论文二等奖,上海市社科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奖,江苏省高校教育管理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和江苏省周恩来研究青年学者论坛三等奖等。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社科项目《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与伟大建党精神起源研究》(在研),曾主持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江苏省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重点课题等并已结项,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多项。

 主要论文:    

1.五四运动中的周恩来《党的文献》;2.论新时代中国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的三重维度《云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3.五四时期“社会改造”思潮与中国共产党上海早期组织创建《江西社会科学》;4.马克思主义在上海早期传播的历史考察及现实启示《思想理论教育》;5.五四时期“主义”传播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开启《云南社会科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