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蓓教授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94

    

朱 蓓

             

    

教授

所属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方向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通讯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行政楼201

邮政编码

201620

联系电话

021-67657718

电子邮箱

zhubei1124@126.com

个人介绍 :

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资助、就业、合作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国防教育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主持上海市级以上项目十余项,个人获得上海市级以上荣誉八次,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所获荣誉

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个人)、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上海市高校创业指导站优秀导师、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等。

科研项目:    

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课题、上海市阳光计划、上海市教委德育实践研究课题、上海市教育卫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课题、上海市哲社看科学规划课题、上海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示范培育项目。   

主要论文:    

对培育大学生党员身份意识的思考《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过程视角下大中小劳动教育体系构建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一带一路倡议下上海高校少数民族大学生生涯教育路径研究    《思想教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