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炫羽讲师

发布者:李卓繁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

    

林炫羽

             

    

讲师

所属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方向

中共党史;思想政治教育史;中外关系史

通讯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行政楼201

邮政编码

201620

联系电话

18221446157

电子邮箱

22190007@sues.edu.cn

个人介绍 :

历史学博士,本科就读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就读于北京大学历史系,博士就读于复旦大学历史系。博士期间受国家留基委赴日本关西大学东亚文化研究所访学。20198月入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所获荣誉

2022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主讲教师,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入选第二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课程思政十佳示范课”。

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专项《新中国成立后高校思政课历史教育的演变与启示研究》

主要论文:    

CSSCI核心期刊(4篇):

1.《明初遣日使的外交斡旋与信息搜集——以洪武五年使团的活动为中心》,《历史教学》(下半月刊)2018年总第24期。

2.《书写、记忆与权力:南宋至明初琉球书写的转变及动因》,《史林》2018年第6期。

3.《从争贡之役到设立巡抚:明嘉靖年间浙江海防改革》,《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3期。

4.《宋高宗立储及其背后的政治文化与权力关系》,《史林》2021年第5期。

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篇):

1.《“日本国王良怀”的名号与伪使问题》,《海交史研究》2018年第1期。

2.《1415世纪明朝与朝鲜半岛倭患的联动效应》,《外国问题研究》2022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