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喜迎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师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者:李卓繁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学思践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因受疫情的影响,本次学习活动以线上方式进行,由支部书记闫虹珏老师主持。

支部书记闫虹珏老师为支部成员做了题为《学习党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报告,报告中,闫虹珏老师重点讲解了《党章》的第六章——党的干部,对党员干部的属性、党员干部的选拔标准、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解读,她鼓励党员教师们应当努力成长为党员干部,从对党忠诚、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以及个人品格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听完闫虹珏老师的报告内容,支部的党员教师们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在知识化、专业化上下功夫,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重大盛会。在盛会即将到来之际,马原支部的教师们围绕“学思践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主题,各抒己见,讨论得十分热烈。

支部党员杨娟老师从四个方面作了概括:一是要勤于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学习好二十大精神;二是要爱岗敬业,培养奉献精神,对学生认真负责;三是要深学笃行,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理论践行于实际;四是要努力实干,教学和科研相辅相成,争创优异业绩。邓秋菊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砥砺前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强起来,这一光辉历程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她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在三尺讲台上要有责任有担当,在自身学习不辍、坚定信念的同时,要将社会主义信念与核心价值观传递给青年学生。新加入马原党支部的冯璐老师认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这十年的发展深深的震撼了每一个中国人,要将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基础,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思想、理论和实践,以及取得的丰富成果传递给当代大学生。支部党员的各位教师们都表示要不断用理论丰富自身,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切实的行动,在具体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支部书记闫虹珏老师总结道,今年以来国际局势风云变幻,突发事件频发,国内疫情虽总体平稳,但局部依然不时有起伏,面临重重困难,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依然取得了不俗的发展成就。在此背景下,即将召开的二十大令人期待,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定能实现党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