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者:刘晨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11

  为了解我校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带领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孙守印,校党委组织员王瑞芳,教师工作部思政科朱立文一行4人赴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会在行政楼1112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和组织员等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旖旎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旖旎从学院基层党建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党建的困难与对策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她表示,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立德树人的关键责任,体现着社会主义大学的鲜明政治属性,既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主要阵地,也是建好思政课的组织载体和坚强堡垒。学院党总支坚持政治立院、思想领院、组织固院、人才强院、融合兴院、制度管院,高质量统筹推进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断提高质量水平。

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宣传委员严运楼老师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他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党总支的引领作用,抓细抓实党支部经常性学习,增强全院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的自觉性,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学习为契机,激励全院师生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立足好本职工作,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的快速发展,助力学校全面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党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学校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理论学科的建设发展。史健勇副书记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认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形成亮点,办出特色,让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发挥好“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孙守印反馈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思政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智慧党建系统、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