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认真参加教育部社科司集体备课会 -----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发布者:刘晨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10日晚,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集体收看教育部社科司组织的全国高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的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题是----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主讲人祝灵君老师以严密的逻辑和令人信服的说理为我们详细解读了为什么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及如何推进,大家都觉得讲座很贴地气,起到了答疑解惑、促进教学实效性的作用。

  闫虹珏:听了祝灵君老师的报告,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正像二十大报告指出的:“经过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自我革新的决心,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重要醒目的位置,坚守初心,不断推进党的建设,确保党拥有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队伍,引领民族复兴大业,完成第二个百年任务。

  彭兴伟: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审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时表示,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 

邓秋菊:认真学习了祝灵君老师于1110日做的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报告,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关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领导人民战胜艰难险阻,披荆斩棘从胜利走向胜利,离不开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离不开党高度重视管党治党;离不开党始终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制度上建党,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从而得到了人民的拥护与支持。

  夏璐:1110日晚,聆听了祝灵君老师的报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明确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的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实现系统化体系化推进,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要求等内容,深刻理解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领导。 

  范海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党的建设,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人民进行社会革命的重要法宝。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怀抱梦想的青年学生。

  陈新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面临新的时代任务,通过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自我革命和自我净化,使中国共产党成为全国人民的带头人,始终能够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顺利进行和民族复兴伟大事业。

  杨莲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深刻阐述和全面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深刻阐述和全面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必须全面、系统、整体加以落实。 

  杨娟:今天聆听了祝灵君老师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讲座受益匪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在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是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的秘诀。因此,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尤为重要。

桑朝阳:祝老师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详细介绍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解读。我听后受益匪浅,对今后教学科研工作都有很大的启发

  丁卓菁: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着诸多挑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可以,是考验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从新中国建立以来,我们党屡屡创造了理论和实践的唯一,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前进,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创造出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如今,我们正在朝着中国现代化的伟大事业前进,这依然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次创新,如何在人口如此之大的国家,重新焕发出生机和活力,呈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相信一定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刘默:祝灵君老师的报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在新时代的深刻意义,向我们传达了党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