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副主任夏斯云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关工委工作

发布者:刘晨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11月17日,校关工委副主任夏斯云带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关工委工作调研,调研会在松江校区行政楼1112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夏斯云,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孙文钧 ,校关工委委员吴清,退休工作处科长庄亦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旖旎,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传宏,学院工会委员赵朝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员任恒娜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旖旎。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旖旎同志就学院关工委工作作了“砥砺奋进,薪火相传”的调研汇报。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统一的安排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年师生成长。发挥“马院”优势,加强青年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 “五老”等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培育和类尚“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奉行老有所为发光发热“的的学院关工委文化,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关工委副主任、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夏斯云对学院关工委工作表示肯定。他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学院特色,要从提高认识、融合工作、挖掘资源、党建带动、搭建平台、互助联动等六个方面开展学院关工委工作。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孙文钧表示,学院关工委组织架构合理,工作实、有特色,后续可以持续探索搭建联合平台,形成合力,以学院为主导,最大化发挥老同志作用。

与会同志就学院关工委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院关工委将积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五老”形成合力,发挥关工委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助力学院内涵建设发展和青年师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