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课题申报动员暨申报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刘晨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调动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级课题的积极性,2022年11月25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1112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家课题申报动员暨申报经验分享会。刘志欣院长、严运楼副院长、刘芳副院长与全体申报教师参加了本次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分管科研工作的刘芳副院长主持。

会上,刘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2022年度的国家课题申报及立项情况,并做了2023年度国家课题的申报动员。她强调了国家课题申报的重要意义,鼓励学院教师继续保持科研冲劲,争取再创佳绩。

接着,两位获得2022年国家课题立项的老师依次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丁卓菁副教授主要从选题、申报书的内容撰写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路径,阐述了课题设计论证的重点难点。杨娟教授分别从选题、破题、研究内容几个方面分享了两次成功申请国家课题的心路历程,强调了好选题的重要性,认为选题是成败的关键,需要切口小、有问题意识,并且把自身的国家课题申报书作为案例分享了课题撰写的要点。

会上,与会教师与两位分享教师就国家哲社申报过程中的申报学科、申报细节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不少青年教师表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对其未来做好课题申报工作大有助益。

刘志欣院长最后进行总结,他指出学院历来重视国家课题申报工作,希望学院教师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前谋划、精准选题、打造精品,在后续的国家课题申报中实现个人和学院的共同成长。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拉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度国家哲社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为推进学院国家哲社项目申报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后期,学院将持续开展一系列课题申报辅导工作,争取在2023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