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者:任恒娜发布时间:2016-08-12浏览次数:16


519日,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更深入的宣传动员和学习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淑芬老师主持。全体社科党员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总体要求,社科党支部根据支部实际情况,认真开展了  “两学一做”学习讨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学生党员们收获良多。

会议重点讨论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从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出发,对照党章,逐句学习、思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延展和深化。全体党员增强学习意识,带头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学生党员要对照党员标准来检查和改正自我,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让广大群众看到党员干部队伍的新气象。

通过大会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要学习党章,遵从党章,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有这样一份担当。遵守党章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是合格党员的分内事,也是优秀党员的光荣事;大家都清楚自己既是一名学生,又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始终有大局意识,成为未来祖国的人才。

为做好这次学习教育,支部收集了大量学习资料,在学习形式上强调融会贯通、联系实际。为增强学习效果,由周淑芬老师带领学习,对文件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周淑芬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教育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要求,详细阐释了“如何学好党章党规”“如何学好系列讲话”“如何做合格党员”等具体问题。在一个小时的学习会议中,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认真听讲,在记录本上仔细记下学习要点和笔记。学习气氛浓郁、效果良好。支部书记周淑芬老师表示,此次学习不走形式,而是提升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向优秀党员看齐。通过《党章》学习,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和政治意识;通过《准则》和《条例》学习,加强了自律观念;通过系列讲话学习,提高了大局意识。这次会议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信心和目标,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看齐,为做优秀合格的党员提供了坚定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