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者:任恒娜发布时间:2016-09-25浏览次数:17

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学院专业特点,掌握课程要求,尽快融入学校日常学习生活,920日晚社会科学学院在图书馆二报举办了2016级新生专业介绍会,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邱梦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程玉莲老师、张健明教授、全体辅导员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和专升本的同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程玉莲副书记主持。

张健明教授做了《练就济世才华,放飞青春梦想》的专题报告,从转变观念、树立目标、学习方法、明确要求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剖析如何学习和学好专业的重要意义。张健明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话语要求同学们具备良好的创新能力和学习能力,锻炼自我思维逻辑、养成学习的自觉性、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希望同学们塑造理想的人格和重在行动的思维,保持身心健康、刻苦完成学业、坚定意志与信念;期待同学们能够关心集体和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邱梦华副院长对全学分制和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和专业的介绍。她从全学分制的能力与内涵、推行全学分制的必要性和全学分制的预期功能三个方面全方位地介绍全学分制,让同学们深刻并且详尽的了解全学分制,使得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好的参与全学分制。以幻灯片,表格的形式,举例并标划出重点为同学们介绍培养计划,其中包括课程体系、课堂教学环节、公共基础平台课、专业选课和实践教学环节等多个方面。

通过此次专业介绍会,2016级新生熟悉了专业特征,掌握了课程基本要求,为新同学融入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生们用满溢的笑容和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的辛勤指导。这次大会后,新生对大学生活不再迷茫,他们已整装待发,去迎接新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