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卡斯尔大学王学锋教授莅临社会科学学院讲学

发布者:任恒娜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15

20161027日,纽卡斯尔大学王学锋教授前来社会科学学院进行讲学,并举办了其在社会科学学院的第一场沙龙活动。社会科学学院科研副院长于凯教授主持沙龙,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刘志欣、教学副院长邱梦华,张健明教授出席并参加会议。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科团队及社会保障学科团队的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沙龙。

沙龙伊始,基于双方合作的需要以及彼此真诚的意愿,王学锋教授级社会科学学院的诸位教师分别对各自的研究领域研究方向以及关注重点做了详细的介绍。其后,王学锋教授针对诸位教师的发言提问以及研究兴趣做了相关的学术演说及相关主题的报告。

在报告中,王学峰教授以生动翔实的历史资料和研究数据、鲜明独到的理论观点,从英国的“圈地运动”、农业革命、工业革命、信息技术革命、城镇化与社会形态、城市空间形态的演变及人口流动趋势和阶段性特征、中国社会治理结构分析等方面,为大家精彩解读了英国资本主义的改良和城镇化治理体系的构建相关理论、经验做法,并针对中国的具体实践,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此次沙龙为王学锋教授莅临社会科学学院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先哲云: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相信此次沙龙为王学锋教授此次的学术之旅奠定了一个良好基础,后续活动我们将继续关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