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60

 

    为全面提高全体研究生导师的基本素质、理论修养和管理水平, 20181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在812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张健明教授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与了这次培训。

    此次培训,张教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印发《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文件,对文件重要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文件指出,要增强四个自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导师的首要职责,并要求强化研究生导师基本素质要求,明确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强化组织保障。张健明教授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教师认真落实。

    同时,张教授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集中学习了研究生管理的相关制度,强调熟悉理解规章制度是开展日常工作的前提,并且就研究生培养中学位论文的指导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和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学部全体研究生导师对于文件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研究生管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基本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