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城镇设计的艺术-----兴盛与衰败

发布者:任恒娜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20

  

2017年3月2日晚18:00,由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的本学期第一次讲座在教学楼F206举行。本次讲座由社会科学学院李陈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开始,李老师就先用伊利尔·沙里宁的名言引入今天的主题。李老师先为我们讲解城市建设的原则即表现原则、互相协调的原则、有机秩序的原则。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对中世纪城镇设计艺术的理解,李老师此次讲座从城市建设的原则、中世纪的空间概念、中世纪的城镇与大自然形象讲述了中世纪城镇设计艺术兴盛的原因,然后慢慢延伸到其衰败的原因。在讲座过程中,李老师以多个案例图片进行论证和分析,语言风趣幽默,令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中世纪城镇设计艺术,同时意识到其对中国城市建设的启示。

最后,李老师以“让我看看你的城市,我就能说出这个城市居民在文化上追求的是什么(伊利尔·沙里宁.1986)”结束本次讲座,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自己的不解与疑惑,李老师语重心长教导大家研究历史,古为今用!

  

                               源:学术部  李春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