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工程大在行动】我院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22

        按照教育部、市教委“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预案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从学院实际及思政课程教学的特点出发,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期间开学方案和网络教学方案》。

学院所有开课教师认真落实并坚持工作原则,按照工作要求顺利开展在线教学。开课前,各教研室主任会就教学内容选定及教学进度做交流与同一规范,如思修教研室主任马可老师会在思修教学群内统一在线授课进度,并提供相关题库、讨论主题等供授课老师参考。

探讨网络授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类问题,如平台使用熟练程度、在线学生管理、网络平台实施存在的弊端提出备选方案等。开课老师会在学习通发布相关在线教学备选方案通知,遇到问题能够及时转化授课模式。

开课老师们提前上传教学大纲、教学课件、教学案例等教辅材料与资源供学生做好课前预习,并开展网上答疑与指导。马原课授课老师丁卓菁老师通过学习通发布学习资料后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视频授课及直播答疑;闫虹珏老师则通过QQ群在线教学进行互动教学。



为充分发挥思政课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开课老师们围绕“疫情防控”主题,上好在线教学第一堂思政课。将防疫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作为教学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不断增强思政课线上教学效果,坚定师生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



同时,学院多次强调要注意基本的授课礼仪及语言规范,守好思政课的政治底线。做到课前准备充分,掌握在线授课技能,高质量地开展好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