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发展两手抓】新起点,新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序推进学院工作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52

        3月5日上午,在学校2020年工作思路调研中,各位校领导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校长工作思路调研结束后,3月6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线上视频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领会校领导调研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讨论与部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传达了各位校领导在工作思路调研会上的讲话,并对学院防疫工作、党建工作及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院长刘志欣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站在新的起点上,抓住发展契机,一是对课程思政改革经验进行全面总结,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素养课程、哲学社会科学课程和自然科学课程四位一体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程体系,打造三全育人载体,作实知行大课堂2.0版,拓展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二是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为抓手,加强学位点建设,布局学科与科研发展,凝炼学科特色,推进国家级等各类项目申报,有组织的开展科研活动;三是要以绩效分配方案修订为契机,全面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发展能级,在统筹兼顾基础上,促进改革,提升内涵。

        推进会上,学院党政班子还分别围绕网上教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科组织体系建设、学院绩效分配修订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与部署。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加强建设的要求,新组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0年坚持党建引领,以学科发展为导向,对标博士学位点建设要求,致力于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和区域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