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教职员工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45

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疫情防控和开学总体要求,以及全国和上海疫情变化情况,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安全有序复工复学复教,现对教职员工返校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及方式

420日起,各机关部、处、室、直属单位组织好符合健康要求的教职员工有序返校返岗;各学院、部、中心根据教育教学、科研等工作需要,安排符合健康要求的教职员工返岗工作。返岗工作后,上下班时间正常化。个别教师确因特殊情况无法返校工作的,经本人申请,单位可在不影响学校工作的前提下,安排其调整工作时间或居家网上办公。 

二、返校的防疫要求

1.返校返岗的教职员工必须符合上海市对复工人员的相关要求,具备返沪后已完成居家隔离14天且身体健康等条件。

2.返校的教职员工,平时尽量不去人流密集的区域,同住家庭人员不能有发烧等症状。进校时严格实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制度,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并尽量减少进出校园的频次。住学校集体宿舍的教职员工,居家隔离14天后符合入住集体宿舍条件的,参照学生宿舍封闭式管理要求。

3.在疫情防控解除之前,原则上不鼓励、不支持教职工赴上海市外出差。因特殊原因,确需离开上海市的,须事先报所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同意,由所在单位通过门户信息系统申请,经教师工作部审核、防控工作小组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沪;回来后如实向学校报告行程史,提供更新后的“随申码”,经确认认可后,可正常返校工作。

4.所有教职员工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立即暂停校内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送至就近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并按程序报告。排除新冠肺炎且身体恢复正常后方可返校。

三、关于教职员工返沪要求

1.目前身在国(境)外的本校教职员工及外籍教师,暂不提倡返沪。

248日零点后从湖北返沪的教职员工,一律要完成14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观察期间,由学校协调定点进行核酸检测,身体健康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经学校批准方可返校。

3.国内其他省市返沪的教职员工,严格按照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开展卫生检疫、健康申报等工作,返沪后在住所自行居家健康观察14天,按要求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并报送,观察期满身体状况正常的教职员工方可返校

4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部、中心)要特别关注返沪教职员工情况,按照本市要求,对14天居家观察期的教职员工要落实好每日体温监测,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报送校办。由后勤负责将发热筛查情况(发热症状人数、就诊情况)和发热症状个案属地区、街镇对接。明确对观察期间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结膜充血症状的教职员工要求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配合属地将有关人员送至就近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并按程序报告。

其他说明

1.入校:疫情期间教职员工返校返岗进入校园时需提供校园卡和绿色“随申码”(申请随申码,路径一:打开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点击随申码。路径二:打开微信,点击支付,进入城市服务,点击防疫健康码。若随申码显示为绿色可以通行,若显示为红色或黄色禁止进校。),并经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刷校园卡或凭校园卡登记进入。

松江校区入口:龙腾路东大门、广富林路北大门

长宁校区入口:仙霞路大门

虹口校区入口:逸仙路大门

2.就餐:实行错峰分散就餐。松江校区现阶段只开放第一食堂1楼自营餐厅、第二食堂(新食堂)1楼自营餐厅和3楼的民族餐厅,鼓励教职员工自带餐具,错峰购餐后带回分散就餐,也提倡教职员工自带餐食,注意垃圾分类;长宁校区和虹口校区餐厅开放,鼓励教职员工自带餐具。

3.班车:自420日起,学校班车开始正常化运行,上下车时间和地点保持不变,乘车教师上车前进行体温检测,上车后刷卡入座,并全程佩戴口罩。本学期第一次乘坐班车的教师,上车后请向驾驶员出示当日“随申码”绿码。

4.口罩:提倡教职员工自备口罩等防护用品,学校对返校返岗但无法自备的教职员工统一提供口罩,由所在单位负责发放。

5.消毒:学校将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公共办公区域、餐厅、卫生间、电梯等场所及时进行消毒。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20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