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周末大讲堂”学习活动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的理论素养,529日下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组织全体任课教师,观看了由教育部主办的周末理论大讲堂32讲网络直播课。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做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疫情防控专题教学建议研制思路和主要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导学》的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此次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后续我们要通过改革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高风险化解能力。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宋振美副教授做了《疫情防控大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报告。她提出:此次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第一,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第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三,坚持全国一盘棋;第四,高效的社会动员。



中特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此次课程,教师们纷纷表示学习后受益匪浅。作为思政课教师,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思想状况,并积极收集身边的抗疫典型案例,融入到思政课程的教学中,做到明理、共情、弘文、力行;要讲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实力、有底气、有信心;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要让今后的思政课教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如此,才能立足于三尺讲台。

  

中特教研室

                                                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