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我院面向全校推出“四史”学习教育“课程菜单”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26

为了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履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所学、所思、所得的成果辐射到全校师生。学院专门制定了可供全校师生选择的“学习菜单”,包括“四史”教育理论专题、中国共产党史专题、新中国史专题、改革开放史专题、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等五个模块。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部署,组织学院老师结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与研究的专业优势,围绕“四史”之间的逻辑关系、“四史”的学习方法等进行充分讨论、多次集体备课,最后形成有关专题与模块。本次“课程菜单”的宣讲教师除了学院党政领导、教授代表外,还吸纳了部分优秀青年骨干参与,以发挥他们了解青年师生需求等优势,增强宣讲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上海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推出供全校师生选择学习的“四史”学习教育“课程菜单,助推全校师生全方位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之间的逻辑,了解“四史”在理论、实践上的密切关联。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四史”金课和微党课为抓手,系统讲解相关专题内容,细化“学习菜单”具体内容,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