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策划推出我校“四史+校史”学习教育系列宣传片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10

近日,为全力支持我校四史学习“4+1+X”(即“四史+校史+专业史”)模式创新和推广,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总体策划、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提供技术支持,拍摄制作的《学四史 讲校史:5G+马院在行动》四史教育系列宣传片正式推出,这也是我校首部将校史同改革开放史有机结合、利用高清视频技术制作完成的工程大校史宣讲片。

“5G+马院”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提出的一个创新理念与发展方向。作为全国首个实现5G网络深度覆盖的高校,学校不断尝试将新技术优势融入现有教育教学平台,积极完善“5G+智慧校园”建设。为响应学校发展新形势、培育自身发展新动能,马院努力将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带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不断提升学院建设的现代化、信息化和特色化水平。

四史教育系列宣传片之首部——《学四史 讲校史:5G+马院在行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位优秀青年教师杨娟博士、邓秋菊博士、汤晓江博士、王欣博士主讲。

他们分别围绕“二十世纪七十、八十年代:沐改革春风 迎建校契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育科技人才 化发展动力”“二十一世纪初期:行中国道路 谱程园答卷”“新思想指引新时代:谋三大战略 助工程强国”四个专题,讲述了我校建校以来四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历程,以5G+在线宣讲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工程大校史与四史教育的深度融合。